如是我闻@Da-image

所见所闻,故曰如是我闻
旅行作家、自由摄影师
微博:@Da-image
微信:da-image-wechat

【如是我闻】法兰克福与欧式生活

      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城,是历代帝王加冕的风水宝地,也是著名诗人歌德的故乡,但不幸的是,在二战期间法兰克福遭到了大面积损毁,现在保留下来的已寥寥无几。近代的法兰克福已发展为世界的金融中心,欧元总部变坐落于此。同时,法兰克福车展、书展等等商业展会也均是世界最高规格的展览,所以说今天的法兰克福已从昔日的文化古都转变为了国际化商业大都市。

      如果你只有一天时间去领略这里,那我的建议是:从漂亮的中央火车站出发,往东穿过商铺、酒吧林立的kaiserstrabe大街,在小巧精致的罗马广场上停留片刻,欣赏一下这个最“法兰克福”的地方,然后继续向东便是历史悠久的法兰克福大教堂,再一路继续东行穿过漂亮的小街道来到现代化的欧元广场,领略一下金融中心的风采,从这里往南几步便是美茵河北岸,在河边散散步或在系满同心锁的铁桥旁停下喝杯饮料都好不惬意,最后回到kaiserstrabe大街附近找家地道的德式酒馆点上一盘应季的沙拉配上当地苹果酒,回味一下法兰克福的旧貌与新颜,美茵河畔的繁忙与悠闲。嗯,这才是欧洲的生活吧。

评论(5)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