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Da-image

所见所闻,故曰如是我闻
旅行作家、自由摄影师
微博:@Da-image
微信:da-image-wechat

【如是我闻】斯特拉斯堡与小法兰西

    与巴登巴登隔河相望的斯特拉斯堡本是法属城市,但即使我们的车开过德法界碑许久后,从窗外的风景中却也丝毫找不到自己已身处法国的一点迹象,这也难怪,历史上斯特拉斯堡一直便是德法交替管辖的城市,建筑风貌均有浓重的德国味道。直到下车后听到第一句“Bonjour”才真正感受到一丝法式风情。

    美丽的“小法兰西”(Petite-France)无疑是此地一大亮点,虽然建筑还是以德国木骨老屋为主,但法国人用鲜花把这里装点出了几分浪漫气息,再加上纵横的水路、婆娑的倒影,如此浪漫的水乡小镇,谁还记得这里也曾是德国的领土?据说,即使在法国这里也算是最漂亮的小镇之一。

      “小法兰西”这个名字一定能给你留下很美的印象,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名字的来历其实并没有听起来的那么美。这里曾是德国人口中的“法国病”的疗养中心,所以才有的“小法兰西”的称号,那么什么又是“法国病呢”-----便是梅毒。所以说,“小法兰西”的称号,也只是听起来更美些,或者说看上去更美吧。


评论(2)

热度(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