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Da-image

所见所闻,故曰如是我闻
旅行作家、自由摄影师
微博:@Da-image
微信:da-image-wechat

【如是我闻】阿尔卑斯式徒步与突如其来的第一天

第一天的路上,我就很认真的想过是不是该放弃,因为来之前我并不清楚我将面对什么。

直到站到了起点我才拿到英文向导书,草草翻了前几页突然意识到自己申根签证剩下的日子只将将够完成本次路线,来不及再做研究便匆匆忙忙上了路。如果当时再多翻看几眼,哪怕再多几页,我也不至于到最后一天才发现那句“最多不要超过10KG负重”的提示,而我的大背包上路时不算食品和水就已经15KG了,这给后面狼狈的一程埋下了重要的伏笔。

第一天最简单,按书上说明只是2个小时的路,结果缺乏锻炼的我走了将近4个小时,我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能够应付这条线路:首先是语言问题,跟着英文向导书走总是含含糊糊、行进缓慢;然后是体力问题,上升时每走十几步我都要停下休息,无论是肌肉还是心肺,明显无法适应这突如其来的高强度;还有健康问题、预算问题、未知的危险、完成的意义……总之,那天我进行了激励的思想斗争,最终的决定是:再试试看吧。

结果这一试半个月就过去了,一路上有惊有险,有苦有乐,最终还是完成了整条路线。路上有位经验丰富的徒步者告诉我,他走过的路线有两种,一种是考验意志力的,一种是考验体力的,而这条路是两者兼备的。

回想起这一切,我可以说自己是带着很大的冒险精神上的路,也是很侥幸的才得以全身而退,所以回来后真切的希望分享出沿途收获,不枉中间的种种周折。

评论(12)

热度(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