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Da-image

所见所闻,故曰如是我闻
旅行作家、自由摄影师
微博:@Da-image
微信:da-image-wechat

【如是我闻】阿尔卑斯式徒步与收获

     无疑,完成艰巨挑战后的满足感是必然会有的,但相比之下我最怀念的则是久违的幸福与平静。

     大山里的生活是非常简单的,在这里,幸福的标准好像可以降得特别低。幸福,可以是饥寒交迫时的一块巧克力、可以是万丈深渊后的一块平地、也可以是彻骨风霜间的一缕阳光……一切平时不曾在意过的细小元素,在这里都可能成为暖彻心扉的恩赐。回想起来,那种纯粹的幸福感是无比透彻的。

      路上,日出而行、日落而息,安全抵达下一个栖身的屋檐便是每天唯一的任务。站到崇山峻岭间,脑子里再挤不进任何俗世的烦恼,此时此刻仅有的想法只是“站稳这一步,迈好下一步”,仅此一念而已。如果把心念比成水,平时我们的心念就像海浪一样,名、利也好,健康、情感也罢,前尘往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万念齐飞没有一刻停歇。而此时在山上,心念就如无风的湖面,不敢说是平静得不起涟漪,确也是心有所住而降伏其心,让人百般留恋的平静。

      现实生活中,每每聊到这段徒步经历,人们总是会羡慕他山的美景与被强健的体魄,而我自己真正留恋的则是那几日的幸福和平静。


评论(5)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