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Da-image

所见所闻,故曰如是我闻
旅行作家、自由摄影师
微博:@Da-image
微信:da-image-wechat

【如是我闻】印度人的热情与落叶

       印度人的热情啊,对于初到印度的我来讲还真是不太适应。 我原计划是打算效仿佛祖也在这圣树下打打坐、思考思考人生,但毕竟没有佛祖当年‘不证菩提’不起此座的决心,所以实际并未如我所愿。

       且不说自己本身就多容易分心,每当我找个清静的角落坐下后还总会有人过来打搅我。有过来毛遂自荐当导游的、有想让我给照个像的、也有想跟我照相的,还有三个小伙子纯粹是过来打招呼的。 我在菩提树下坐得好好的,这三个小伙子就过来站在我面前,开始我并不想理他们,只是低头看我的书。但他们在我跟前嘀嘀咕咕也不离开,明显是在等我抬头。等我一抬头他们仨就很自觉地在我对面坐下,跟我东扯西扯的瞎聊。为了赶紧结束谈话,我便主动提出来给他们照个像,小伙子们一听很高兴,其中一位毫不客气的一把抓过我的书当道具,临走时还莫名其妙的想问我要点纪念品,理由是要证明曾见过我,我笑了笑说:“我又不是明星,就不必了吧”。 

      他们走后我发现有一片我夹在书里的叶子被小伙子无意捏坏了,当时心疼死我了,这是我在树下捡来的菩提树的叶子。原以为来菩提树捡几片叶子不是什么难事呢,可来了才知道,这大菩提树枝繁叶茂,壮得很,几乎就不见掉叶子,偶尔随风飘下一片总会落到谁的脚边,幸运者就会轻轻捡起树叶小心翼翼的收好,在周围人群羡慕的眼光中微笑的离去。总之,虽然没人去抢,但大菩提树的叶子也太难捡了。 

       来打扰我的人里也不都是让我扫兴的,最后一天有个持枪的警卫走到树下来叫我,我以为是查我相机票的呢,没想到他递给我几片菩提树树叶。当我还想跟他确认一下是不是就是这棵树上的叶子时,他简单重复着“night duty、night duty”,我才明白应该是他值夜班时捡的,那就没跑了。在我接过叶子还等下文时,印度大哥转身就走开了,我赶紧追了过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只是笑了笑,指着我说“I saw you”,原来是看我等叶子辛苦,特意照顾我的。没想到能在临走时碰上这么位贵人,可惜当时我包里没带纪念品,也没能好好谢谢这位大哥,只祝他幸福平安吧。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