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Da-image

所见所闻,故曰如是我闻
旅行作家、自由摄影师
微博:@Da-image
微信:da-image-wechat

【如是我闻】粉色之城与浪漫

个人认为,斋普尔城市宫殿中最据观赏性的应该是西侧院子中的四个漂亮的小门,它们分别代表了四季和印度教几大神明。其中最华丽的是孔雀门,象征着秋天,中心神像是毗湿奴,角落的画像应该是吉祥天女,毗湿奴的妻子Lakshmi;莲花门代表夏天,中心神像是湿婆神,角落的画像是湿婆的妻子雪山神女帕尔瓦蒂;玫瑰花门代表冬天,神像是女神Devi;绿色的门代表春天,神像是湿婆的儿子象神Ganesha。

从城市宫殿出来后我在老城区里走了走,当时对斋浦尔感觉有些许失望。因为作为拉贾斯坦邦的首府,斋浦尔终究还是个忙碌的大城市,远没有它的别名“粉色之城”这么浪漫,而且这里的“粉色“也不太粉。不过话说回来,在印度真用粉色这么不尽脏的颜色恐怕就更浪漫不起来了。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