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Da-image

所见所闻,故曰如是我闻
旅行作家、自由摄影师
微博:@Da-image
微信:da-image-wechat

【如是我闻】阿尔卑斯式徒步与阿尔卑斯精神

      很早以前人们因为迷信不敢尝试攀登阿尔卑斯山的高峰,1786年起人们才开始在阿尔卑斯山脉中尝试探索与攀岩,以后的100年间登山运动在这里盛行,被称为阿尔卑斯的黄金时代,直到到1865年前后几乎所有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都已被一一征服了,人们甚至觉得“黄金时代”可能就要结束了,但登山家们则另辟蹊径开始尝试更多更困难的路线,雪坡、岩壁、冰壁挑战了一切不可能。这种登山方式和态度后来也被带到全世界的高山之上,人们称之为“阿尔卑斯式登山”和“阿尔卑斯精神”。“阿尔卑斯精神”的出现,把人们从最初挑战数字的阶段带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在登山者眼中“阿尔卑斯精神”意味着迎难而上、独立自主、尊重大山的态度……

      很早听说了“阿尔卑斯精神”后,我就对这种精神境界神往志驰,不过人各有命,后来发现自己的身体条件根本就不可能涉足登山领域,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阿尔卑斯精神”的敬仰。阿尔卑斯山的徒步运动已经发展了很多年,徒步路线数不胜数,其中也包括著名的TMB,而这些路线中Walker's haute route则是最具阿尔卑斯精神的徒步路线。我想,在阿尔卑斯山上选一条最难的徒步路线,这大概便是我最能接近这种精神境界的可能吧。


评论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