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Da-image

所见所闻,故曰如是我闻
旅行作家、自由摄影师
微博:@Da-image
微信:da-image-wechat

【如是我闻】曼谷与巍峨皇宫

我一直以为曼谷这个名字取自曼谷王朝,也就是统治了泰国一个多世纪并延续至今的泰国皇室。后来才发现,关于曼谷的名字还真不是这么简单。

实际上“曼谷”只是转译而来,因为其真正的名字恐怕除了在很隆重的仪式上,平时大概是听不到的。首先,这个名字不是一般的长,它的罗马拼写共由167个拉丁字母组成,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长的城市名,此外,这个名字还包含了古老的巴利语和梵文,所以即使叫得出全名也很难说出个所以然来。据说为了避免这个复杂的名字失传,泰国在小学设有专门的课程去学习曼谷全名。

那么这个全名的大致意思是这样的: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天使之城、宏伟之城、快乐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不可摧毁的因陀罗之城、世界上被授予九颗宝石的宏伟之都、转世天神的巍峨皇宫。(真的不敢说准确)

起这个名字的人便是著名的拉玛四世,提到这位国王也许你还没有什么概念,但提起《安娜与国王》里的国王想必就家喻户晓了,对,拉玛四世就是周润发所饰演的那位国王。

评论(1)

热度(108)